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阿里要闻

2021年阿里第1次行署党组会

发布时间:2021-01-14 作者: 来源:天上阿里

1 月 12 日,阿里地区行署召开 2021 年第 1 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地委(扩大)会议暨地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研究提出我地区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行署党组书记旦巴旺久主持会议, 地委委员、行署常务副专员袁富国,行署副专员段晓勇、强巴次仁、尼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是在我国即将进入“十四五” 时期,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这个重要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三农”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 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出发,深刻阐述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总体要求,科学回答了做好“三农”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县各部门特别是各涉农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工作重中之重,围绕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举全地区之力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牧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牧民富裕富足。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为新发展阶段持续推进改革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地委会议部署要求,增强改革意识、抓住关键、重点发力、激发整体效应,以更实的改革举措,推进新时代阿里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党 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之后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地委(扩大)会议暨地委经济工作会议是我地区圆满收官“十三 五”、全面开启“十四五”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会 议,对我们坚定信心、凝聚共识、奋力推进新时代阿里长治久安 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意义。全地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 彻落实区党委、地委经济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 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高质量 发展创造良好条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为高质量发 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舆论保障,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 要求贯彻始终,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 打造国家生态文明高地、使生态安全屏障日益坚实,坚持推进强 边固边兴边、确保边防巩固边境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