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阿里要闻

【政法教育整顿】阿里中院有序开展查纠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9 作者: 来源:天上阿里

阿里中院有序开展查纠整改环节工作。

01

广泛开展谈心谈话

 4月14日,阿里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赵宇彦同志与班子成员进行了谈心谈话。征集到“关于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及实施细则装订成册”的建议1条,已经立行立改,装订成小册子,供干警随时翻阅学习。发现“智慧法院管理系统不符合阿里法院实际,对案件不能直观节点管控”这一突出问题,正在研究整改意见。

02

组织开展个人自查

4月14日,在《个人事项自查报告表》填报培训的基础上,阿里中院共发放《个人事项自查报告表》65份,全院干警积极填报,已收回20份。

03

顽瘴痼疾整治

根据自治区第七驻点指导组的要求,阿里中院正在组织起草《阿里法院顽瘴痼疾及司法不规范整治方案》,目前已经梳理出1990年至今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件,2018年至今标的额500万元以上、发回、改判、当事人人数众多的民事案件,执行终本终结案件的数据。在前期梳理的基础上,结合征求到的群众意见,先行制定《整治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方案》《整治执行环节突出问题方案》《整治审判环节突出问题方案》三个子方案,争取4月18日前子母方案集成完毕。

04

组织学习《中央下沉督导工作手册》

4月15日,阿里中院组织全院干警集体学习《中央下沉督导工作手册》,重点领学了《下沉督导法院系统工作要点》篇章。将该内容与个人自查、谈心谈话相结合,推进个人自查事项走深、走心、走实。

05

“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专题研讨

  4月15日,阿里中院组织开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专题讨论活动。依托向社会承诺的15项“我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讨论细化落实方案,定人定时定责,制定时间表、任务图,通过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服务群众、凝聚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