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各县动态

普兰县江扎寺管会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08 作者: 来源:天上阿里

近日,普兰县江扎寺管会深入各寺庙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寺庙僧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水平,深化“四条标准”教育,不断增进“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持续推进僧人双语学习力度,引导僧众学习和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

寺管会充分结合寺庙僧人实际情况,精心制定学习方案,从基础拼音、个人姓名、常用词语、常用短句到法律法规、党的方针政策,循序渐进、科学施教。学习中,通过白板讲解、发放学习资料等形式,采取集中施教和一对一辅导方式,讲授平时生活中常用词语、短句,并通过对话交流加深印象。并强调,语言文字相通是人与人相通的重要保障,学习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书写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形成的灿烂中华文化,是增进“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内容。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使用率,带动了僧众学习的积极性,为深入推进全社会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弘扬中华文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普兰县江扎寺管会将学习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作为寺庙管理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久久为功,努力使寺庙僧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