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地工委召开党组2019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19-08-30 作者: 来源:天上阿里

  8月28日上午,人大地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唐文明主持召开专题党组会,通报人大地工委党组2019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并就下半年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人大地工委党组在家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办公室秘书长班子成员以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上半年人大地工委党组在区党委、阿里地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纪委、地区纪委的监督指导下,坚持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立足人大工作实际,压实主体责任,狠抓作风建设,强力跟进落实,积极引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既有力推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又确保了各项重点任务全面有效落实,实现了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的良好局面。

  会议要求:一是人大地工委党组班子及其班子成员要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党的领导的最高原则,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人大地工委党组班子及其班子成员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全地区三级人大实施开的“保稳定、改民生、促环保”履职尽责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和区纪委九届三次、四次、五次全会精神,坚持做到学以致用,学以促行,确保学出忠诚、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学出清廉。三是人大地工委党组班子及其班子成员要坚持自上而下履职责任压力传导及“两个责任”触角延伸,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试行)》,严格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以及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带头遵守组织人事纪律,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卓越的成效,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推向深入。四是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三个牢固树立”,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真正把党章党纪刻在心上,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形成尊崇党章、遵守党纪的良好习惯。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自觉树牢“公权”“公器”“公用”意识,不该做的不做、不该拿的不拿,时刻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会议强调,人大地工委两级党组要进一步加强对机关支部工作的支持与指导,加快进度开展好机关支部补选工作,确保支部各项工作严格按照法定程序落到实处;工委两级党组班子成员要认真规划机关办公楼门庭走廊宣传文化阵地建设打造工作,切实做到提前谋划,及早部署,主动作为,努力在人大机关内营造出浓厚的文化宣传氛围。
  

责任编辑:黄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