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阿里地区妇联举行2020年农牧民妇女中级藏餐烹饪培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0-11-10 作者: 来源:阿里妇女公众号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群众烹饪技术,拓宽广大妇女群众就业渠道,增强广大妇女群众增收致富能力。11月6日上午,由阿里地区妇联主办的“2020年农牧民妇女中级藏餐烹饪培训班”在阿里地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举行开班仪式,地区妇联、阿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地区就业局的有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参训妇女参加开班典礼。开班仪式由地区职校短培办主任尼玛桑珠同志主持,此次培训班共有40名来七县的农牧民妇女参加,培训为期45天,预计投入经费22万元。

  培训会议上地区妇联领导、职校领导和培训老师分别作了讲话。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许文娜同志要求学员们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做好学习记录,通过这次学习,掌握好烹饪技能,提高创业、就业、参与市场竞争能力,为致富增收,尽早奔小康。同时,要求参加培训的广大妇女群众一定要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按照要求进出校门,在学习期间务必提高安全意识,确保安全学习,学习安全;职校副校长次仁顿珠同志强调,此次培训帮助妇女群众学习藏餐烹饪技术,努力提升就业本领,拓宽收渠道、推动就业,为自力更生、增收致富奠定扎实基础;培训老师对培训期间学员食宿和学习、作息等有关事宜进行了强调,他要求培训学员在培训期间搞好个人卫生、爱护好学校配发的公共财产等有关事宜并与培训人员签订安全责任书。

  最后,学员们签订了在校学习期间的安全协议。从而确保学生自身注重安全意识,在用火、用电、用刀具等过程中能够提高防范意识,维护自身和他人的安全。

  责任编辑:陈麒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