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普兰县两村(居)开展合作社分红仪式

发布时间:2020-11-15 作者: 来源:网信普兰

  近日,普兰县吉让居委会与贡珠村开展合作社分红仪式,各村(居)驻村工作队、合作社负责人及广大群众参加。

  分红仪式上,村“两委”班子及合作社负责人对分红的资金和方式进行详细讲解,并对牧民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确保了分红的公开、公正、透明。

  吉让居委会每户每人分红为大米一袋、面粉一袋,折合人民币270元,妇女宾馆和建筑施工队专业合作社每户每人发放慰问金100元,共分红283050元。贡珠村按照农牧民群众户口人数,以建档立卡贫困户每人301元,其余农牧民群众每人270元为标准,共分红348129元。

  仪式现场,群众脸上挂满了笑容,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感谢国家的好政策,让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在村领导和驻村干部的关心鼓励下,我家今年收入明显增加,人均纯收入已达到3万多元,现在我已经向上级打了申请,请求退出贫困户,希望通过自己的双手致富增收。”彰杰组建档立卡贫困户索南多吉说到。

  谈到合作社前景和今后的扶贫工作,居委会党委书记贡觉次仁满怀信心地说:“村集体合作社将进一步加强管理,创新思路,破解难题,为群众增加拓宽增收渠道。虽然现在我们的预制厂已整合,但我们的施工队已悄然崛起,我们将积极对接上级单位,争取更多的项目。此外,我们的妇女宾馆今年也已经完成扩建,农蓄产品销售中心运作正常,洁务中心也即将投入使用。同时,居委会已着手研究如何充分发挥地域优势,加大第三产业特别是特色旅游业的投入力度。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辖区内群众的笑脸会越来越多。”

  责任编辑:陈麒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