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自治区脱贫攻坚调研组莅临电商协会、西藏自治区电商产业园和阿云电商调研

发布时间:2020-11-19 作者: 来源:阿云电商

   2020年11月18日,由西藏自治区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派的自治区脱贫攻坚调研组莅临西藏自治区电子商务与商贸物流协会、西藏自治区电商产业园、西藏阿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就关于促进贫困地区农牧产品网络销售工作进行实地调研。西藏阿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耀龙热切接待,并做汇报。

  本次调研旨在贯彻落实吴英杰总书记、齐扎拉主席在视察成果展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摸清全区扶贫产业发展和扶贫产品销售现状,更好促进我区电商扶贫良性发展,积极推动扶贫农产品销售,扎实做好电商扶贫工作,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而实施。

  图为调研组一行参观藏货通天下平台

  本次调研组人员包括,组长区商务厅二级巡视员秦浩,副组长区经信厅副厅级干部,以及成员区邮政管理局、拉萨市商务局、民航西藏区局、青铁拉萨办事处和区商务厅电商处领导和干部。调研组先调研了藏货通天下平台产品,之后座谈。

  阿云电商副总经理马耀龙就电商协会、产业园和阿云电商在“促进贫困地区农牧产品网络销售”情况作了基本汇报。西藏自治区电子商务与商贸物流协会一直以来对全区电商发展起着引导和协调作用,为助力西藏自治区农特产品的流通,积极参与国内重大展销活动,与各省电商协会成立电商协会联盟,结合自建和主流电商平台全渠道营销,并线下以自治区级展销中心、示范县线下体验馆为主,促进西藏产品流通。

  图为调研组同阿云电商副总经理马耀龙座谈

  阿云电商依托“藏货通天下”、淘宝企业店等平台和在运营的电商示范县项目,在阿里地区札达县、普兰县、措勤县和昌都市察雅县等地的特色产品进行线上线下融合销售。今年截至目前,已经累计销售450万余元,其中以阿里地区苹果、糌粑、辣椒粉、菜籽油等为主的扶贫产品已经累计销售185万余元。大多数扶贫产品因为生产到销售的资质问题,还是以线上宣传、线下销售为主的方式销售出去。

  其次,调研组就平台运营、销售情况等主要内容进行重点询问,以及西藏地区农牧产品和扶贫产品在实际上行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和痛点问题!

  责任编辑:陈麒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