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阿里区情>援藏工作

陕西省将免费治疗200名阿里地区先天性心脏病儿童

发布时间:2014-07-16 作者: 来源:阿里网编辑部

    西藏属高寒缺氧地区,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发病率较高,首批西藏阿里地区8名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日前抵达西安,住进医院特别准备的3间爱心病房,他们将在西京医 院接受免费手术治疗。据悉,到2013年12月,阿里地区200名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将陆续到西安治疗,费用由陕西省财政厅负责筹措。


    当日下午,由于从平均海拔4500米的高原来到西安仅一天,阿里患儿和家长还有些醉氧反应,但是收到省委相关部门送来的礼物——平板电脑,患儿们都特别开 心,无论是男孩子还是女孩子,都忙着给自己拍照,玩得很起劲。这8个阿里孩子有6个女孩2个男孩,年龄最大的17岁,最小的才2岁。给2岁的次仁康洙的礼 物也特别,是一支点读笔,发现笔指到动画书上,动画书上的小鸭子、小兔子就说话了,次仁康洙高兴地直拍手。9岁女孩益西曲措是这些孩子中汉语最好的一个, 还主动当起了“小翻译”,每逢医生、护士或者记者问话,她就给伙伴和家长们当翻译。


    由于高寒缺氧,目前西藏地区有近7000名患儿需要医治。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分别向17个承担援藏任务的省市、央企发函,希望提供医疗救治援助与支持。 陕西省对口支援阿里地区,在2012年6月至2013年12月期间,将承担并完成这项任务,并由西京医院、交大一附院、省医院等医疗机构承担,费用由陕西 省财政负责筹措。8月31日至9月7日,西京医院抽调专家教授赴阿里地区开展先心病儿童义诊筛查活动,确定8名先心病患儿来院手术。昨日上午,医院安排患 儿们做了进一步检查,确诊均是先天性心脏病,其中5人合并肺动脉高压等合并症,病情较为严重,由于有些患儿有醉氧反应,需要观察休息几日,手术将择期安 排。

责任编辑:贡觉群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