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阿里区情>援藏工作

我省20年来共援建西藏阿里地区160多个项目

发布时间:2014-08-27 作者: 来源:阿里网编辑部

图为:陕西省第四批援藏干部在距离水源较近的噶尔县率先开展人工种草项目,试种被高原百姓奉为“神草”的优良饲草紫花苜蓿

 

    我省20年来共援建西藏阿里地区160多个项目陕西省第四批援藏干部在距离水源较近的噶尔县率先开展人工种草项目,试种被高原百姓奉为“神草”的优良饲草 紫花苜蓿 新华社记者 郭昱 摄对口支援西藏工作20周年电视电话会议25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出席会议。

    俞正声强调,对口支援西藏工作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出发作出的重要战略决策,是新时期党的西藏工作方针的丰富和发展,是我国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 同繁荣发展的生动实践。20年来,承担对口支援任务的有关省市、中央部门和中央企业,从人力、物力、技术等方面全面开展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促进了各民族交 往交流交融,支持了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维护了国家统一和西藏社会稳定,加强了干部人才队伍建设。

    俞正声强调,做好新形势下对口支援西藏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一个中心、两件大 事、四个确保”新时期西藏工作指导思想,坚持“依法治藏、长期建藏、争取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充分认识和把握对口支援西藏工作的长期性、群众性、 科学性,大力实施经济援藏、教育援藏、就业援藏、科技援藏、干部人才援藏,进一步完善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口支援西藏工作格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和长治久安。

    陕西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毛万春在陕西分会场参加会议。据了解,我省20年来共援建西藏阿里地区160多个项目,援助资金达9.27亿元。此外,我省 还不断加大援藏干部选派和对当地干部、技术人员的培训力度,先后共选派七批211名优秀干部赴藏工作,并为阿里地区培训党政干部、专业技术人员、企业经营 管理人员605名。综合

 

 

责任编辑:德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