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

阿里地委两新工委组织各县委两新工委书记、各行业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2 作者: 来源:藏西先锋

1月7日,阿里地区2021年度各县委两新工委书记、各行业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地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朱继昌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地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地委两新工委副书记唐永平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7名各县委两新工委书记、2名地直行业系统党委书记现场述职,3名行业党委书记书面述职。会议采取述职一个、点评一个、打分一个的方式进行,进一步压紧压实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责任,不断提升全地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水平。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党中央的正确指引下,在区党委两新工委的精心指导下,在地委的坚强领导下,地委两新工委坚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引导两新组织广大党员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引导两新组织参与公益事业,不断扩大“两个覆盖”,全地区符合“三有”标准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率由2020年的29.91%提高到65.56%,社会组织党组织覆盖率达100%,两新组织工作得到有形的覆盖。

会议要求,各县委两新工委、各成员单位和各行业党委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切实担负起属地管理和行业主管责任,以“党建强、发展强”为目标,围绕“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打造一批“双强六好”两新党组织。一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实行龙头企业带动、行业监管部门指导等机制模式,努力在设立区域性、综合性、行业性党组织上迈出新步伐。二要围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建立推行书记选拔“三选”、指导员选派“三个注重”等机制,进一步配强党务工作者力量;积极探索在“三无”两新组织中发展党员的有效措施,为组建党组织创造条件。三要坚持边组建、边规范原则,从基础工作、基本制度、基本能力入手,扎实抓好相关基本制度,强化建章立制,真正把党员组织起来,把人才聚集起来,把群众凝聚起来,持续深入抓紧抓实抓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为推动全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地委两新工委委员,部分地直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