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

中共阿里地委组织部(地直机关工委、地委编办、地委老干部局)召开2021年度阿里地区各县委组织部长述职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3 作者: 来源:藏西先锋

近日,中共阿里地委组织部(地直机关工委、编办、老干部局)召开2021年度阿里地区各县委组织部长述职会议。地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朱继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县委组织部长依次对一年来的重点工作、亮点工作、不足之处以及下一步打算作了汇报,与会的地委组织部领导结合分管工作作了点评。

会议强调,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要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树立“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让实干的干部、能干的干部有舞台、有平台,真正让吃苦者吃香、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优秀者优先,激励更多优秀干部脱颖而出;在人才培养使用方面,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现有人才的积极性,加大对紧缺型、实用型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力度,为留住人才、关爱人才创造环境;在干部教育方面,加强对基层党员、村(居)干部的教育培训力度,注重提升教育培训的效果和质量;在建强基层党建方面,要持续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注重高质量发展农牧民党员问题,切实提升通用语言学习培训效果,推进“五共五固”工作在基层有效开展;在编制工作方面,做好县乡编制的调研工作、统筹工作,着力在盘活现有编制和现有存量问题上下功夫。

会议要求,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一要坚持组织路线为政治路线服务,紧紧围绕“四件大事”、推进“四个创建”、做到“四个走在前列”,自觉把干部、党建、编制、人才等中心工作放在大局中来思考、谋划和推进。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工作中的“堵点”“痛点”“难点”,强化责任担当,加大解决问题的力度,动真碰硬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狠抓落实,严格落实自治区、地委的各项指示要求,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见效。四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机关。

地委组织部在家部务会成员、部(委、办、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含强基办),部(委、办、局)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