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

加强组织建设 提升能力素质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地区纪委监委组织工作综述

发布时间:2022-02-05 作者: 来源:天上阿里

近年来,阿里地区纪委监委从干部教育培训、干部队伍建设、县乡纪委换届、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等方面不断深化组织建设,持续巩固“三转”工作成效,稳步推进试点县纪委监委内设机构改革,噶尔县纪委监委机构改革试点自2021年6月份开展工作以来,组织调研组对监察体制改革涉及的机构和人员编制底数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摸排,与专利人员开展谈话调研,从领导职数,行政职务,人员数量以及思想员数量以及思想情况等方面,全面摸清人员的基本情况。

“启动深化内设机构改革试点工作以来,两个协作片区统筹乡镇纪检干部,有序有力开展专项监督,重点围绕“三资”管理、产业项目、生态宜居、乡风文明、乡村治理等方面深入乡镇开展专项监督,截至目前发现问题98条。对各级各单位政治监督检查69次,发现问题63条,其中当场反馈60条,问题线索3条,谈话提醒3人,批评教育3人”。阿里地区噶尔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丁文振说。

阿里地区纪委监委将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学习紧密结合,双促进、双提升。截至目前,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开展“每周讲堂”28次,累计参加学习人数达1540余人次。2021年3月,地区地区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将2015年来违纪违法的25名纪检干部案例汇编成册,向全地区各级纪检干部发放400余份,教育引导全地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从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同时,将政治理论学习作为新招录干部入职培训“第一课”,切实系好“第一粒扣子”,为新时代阿里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强的组织和人才保障。

“今年,我们继续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抓好政治和执纪执法业务培训,坚决查处执纪违纪、执法违法、失职失责行为,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打造过硬的纪检监察队伍,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阿里地区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尼珍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