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发布厅>公示公告

志愿报考这4所公安院校的内地西藏班(校)考生,请查收这份公告!

发布时间:2019-05-28 作者: 来源:天上阿里

  关于2019年内地西藏班(校)志愿报考公安院校公安专业考生参加体检面试体能测评及政治考察事宜的公告

  根据国家高考招生相关规定,志愿报考公安院校公安专业的考生须参加公安机关组织的体检、面试、体能测评及政治考察且各项目均须合格。结合2019年公安院校公安专业在藏招生工作安排,现就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参加对象

  2019年志愿报考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铁道警察学院、浙江警察学院4所公安院校的内地西藏班(校)考生。

  二、时间地点

  (一)西藏自治区公安厅定于2019年6月23日,在西藏警官高等专科学校(西藏拉萨市夺底路68号)组织开展内地西藏班(校)志愿报考考生体检、面试和体能测评。考生须于6月23日9:30准时在西藏警官高等专科学校集合;未按时参加者,视为2019年放弃报考公安院校公安专业,不再单独组织体检、面试和体能测评。

  (二)考生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高考准考证原件,未按要求携带以上证件原件的,不得参加体检、面试和体能测评。如发现考生由他人冒名代替参加体检、面试、体能测评的,依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取消参加2019年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体检、面试、体能测评资格。

  (三)考生须携带本人3张近期1寸免冠蓝底彩色照片并着运动服装、运动鞋。

  三、报考资格条件

  报考2019年公安院校公安专业的内地西藏班(校)考生,必须符合下列资格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三)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作风正派,具有良好的品行;

  (四)具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法制观念;

  (五)热爱公安事业,志愿从事公安工作;

  (六)高中毕业;

  (七)年龄为十六周岁以上、二十二周岁以下(1997年9月1日至2003年8月31日期间出生),未婚;

  (八)思想政治素质好,符合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政治条件;

  (九)身体、心理健康,符合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体检标准。

  四、政治考察

  由于高考考务工作时效性强,为便于开展2019年公安院校公安专业面向内地西藏班(校)考生招生政治考察工作,考生须提前准备以下材料:

  (一)所有志愿报考考生离校前,须由就读学校出具该考生是否存在以下情形的现实表现材料:

  1、曾受过开除团籍或者开除学籍处分。

  2、曾在国家法定考试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

  3、个人档案中表明出生日期、入党(团)时间、学历、经历等重要材料缺失,且在规定期限内,因考察对象个人原因无法补齐或者涉嫌涂改造假无法有效认定。

  4、严重违反社会公德、家庭美德;政治品德不良,社会责任感和为人民服务意识较差。

  5、是否具有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身份。

  6、不具有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身份,且已加入其它政治性团体或组织。

  (二)家庭成员、主要社会关系户籍在西藏区外的考生,须提前准备以下材料:

  1、家庭成员及主要社会关系政治考察材料:须由户籍所在派出所及其上一级县级公安机关在开展严格政治考察的基础上,共同出具政治考察材料,明确给出政治考察是否合格的结论并分别加盖公章。

  2、家庭成员及主要社会关系现实政治表现材料:由所在单位或所属居委会、村委会出具并加盖公章。

  3、家庭成员指父母(监护人、直接抚养人,包括有共同生活经历的养父母、有抚养关系的继父母)、未婚兄弟姐妹(包括有共同生活经历的同父异母或同母异父兄弟姐妹、养兄弟姐妹,有抚养关系的继兄弟姐妹);主要社会关系指祖父母、外祖父母、已婚兄弟姐妹。若为在读、未就业或已故人员,须说明就读学校、家庭住址或亡故情况。

  (三)以上各类材料均须原件,不得提供复印件或传真件。

  五、体检

  体检的项目和标准,参照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的有关规定执行,详见《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人社部发〔2016〕140号)、《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人社部发〔2010〕82号)。同时,还必须符合下列条件:

  1、身高:男性170厘米及以上,女性160厘米及以上。

  2、体重:男性体重指数(单位:千克/米2)在17.3至27.3之间,女性在17.1至25.7之间。

  体重指数=体重(千克)÷身高(米)的平方,体重指数保留1位小数。如:一男生体重为70千克、身高为1.70米,则其体重指数为70÷1.702=24.2千克/米2 ,在17.3至27.3之间,即为合格。

  3、视力:双眼裸眼视力4.8及以上。

  4、色觉:无色盲、色弱。

  5、听力正常:单侧耳语听力大于等于5米。

  6、嗅觉不迟钝。

  7、血压:收缩压小于140mmHg,舒张压小于90mmHg。

  8、无影响面容且难以治愈的皮肤病,如白癜风、银屑病、血管瘤、斑痣等;面部无明显特征和缺陷,如唇裂、对眼、斜眼、明显胎记、各种疤痕色素斑等。

  9、外观不存在明显疾病特征或其他特征,如五官畸形、不能自行矫正的斜颈等,身体裸露部位(以着夏装短袖T恤及长裤和正装皮鞋为准)无明显瘢痕、疤痕、胎记等;无鸡胸,无严重腋臭,无严重静脉曲张;无明显八字步、罗圈腿,无重度平跖足(平脚板),无严重少白头,无驼背,无各种残疾等。

  10、在身体任何部位无纹身。

  11、无三度单纯性甲状腺肿。

  六、面试

  体检合格考生方可参加面试。面试主要从报考动机、言语表达、身体协调性等方面,辨识考生是否适合从事公安工作。

  七、体能测评

  面试合格考生方可参加体能测评。体能测评的项目和标准,按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的有关规定执行。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联系电话:0891—6311368。

  特别提示:西藏自治区公安厅从未委托任何第三方受理公安院校公安专业在藏招生有关事项,请广大考生按照本公告要求参加各项测试,请广大考生及家长切勿上当受骗。

  特此公告。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

  2019年5月24日

责任编辑:黄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