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发布厅>公示公告

阿里地区藏历新年期间年货供应公告

发布时间:2020-02-22 作者: 来源:阿里报
阿里地区藏历新年期间年货供应公告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区党委、政府关于积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生活物资保供工作的系列重要决策部署要求,根据阿里地委、行署部署要求,由地区商务局牵头,组织地区百益超市、农贸市场、旭东美食等开展市场保供和年货配送上门工作,切实保障阿里地区广大干部群众藏历新年期间购买年货等生活必需品需求。现就年货购买和配送方式等公告如下:
 
  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阿里地区广干部群众要坚持按“非必需不出门”的原则,通过选择最近的商店或线上“美团外卖”APP等平台居家购物的方式采购年货,尽量减少疫情防控期间人员流动聚集。 
 
  二、阿里地区干部群众购买藏历新年年货可通过百益超市、农贸市场年货配送上门服务,或在“美团外卖”APP进行年货线上购物,提倡“不见面收货”,实现“零接触配送”,杜绝人员聚集。
 
  三、阿里地区七县干部群众可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按照选择本县本辖区内距离最近的指定场所购买年货。
 
  四、为了满足各乡(镇)、村居农牧民群众年货需求,各乡(镇)、村居可根据本地实际情况统计农牧民群众年货需求量,并依托村居商店及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商店组织本辖区购买年货,农牧民群众就近就便购买年货,建议各乡(镇)、村居组织农牧民购买年货时错开时间,避免人员聚集。
 
  五、建议各县以三大节日期间指定物资保供点的基础,在县、乡(镇)、村居借鉴地区的《藏历新年年货供应公告》,按照“非必需不出门”“就近就便”原则,选择本辖区内藏历新年年货配送点,并加强所在辖区的宣传工作,依托电视、媒体、微信、驻村工作队等多个平台,灵活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工作,将宣传工作做到家喻户晓,使宣传效果达到全覆盖。
 
  六、藏历新年期间,我地区各大超市、农贸市场、冻猪肉、冻牛肉、边销茶、蔬菜、牛奶、鸡蛋等藏历新年年货货源充足,生活必需品市场供给充分,价格稳定且正常营业。为此,请广大干部群众不必过度担忧,不必盲目抢购囤积生活物资,您的理性消费是维持良好市场秩序的重要保障,更能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一份责任、贡献一份力量。
 
  同时,希望大家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自觉佩戴口罩,做好自身防护,自觉维持社会秩序和维护社会稳定。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和安全,让我们共同携手、共渡难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附件:西藏阿里地区藏历新年年货配送点
  
 阿里地区商务局
2020年2月20日
 
 
责编:吴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