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发布厅>公示公告

致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12-25 作者: 来源:天上阿里

积极履职 主动作为 以实际行动为节约用电贡献力量 


地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

2021年12月23日下午,地区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到国网阿里供电公司进行视察,了解阿里电网建设状况、变电站配置、运维管理、安全管控、电网负荷等情况。据了解,入冬以来,面对持续降雪低温天气,全地区用电负荷急剧攀升,增幅达4.5万千瓦,电力供应压力趋于紧张。为缓解全地区用电紧张压力,做到科学用电、合理用电、节约用电,避免因用电负荷缺口造成生产、生活不便,地区政协特向全地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委员,并通过你们向社会各界倡议如下:

做好节约用电宣传,当好节约用电的传播者。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联系广泛的优势,深入界别群众,通过各种场合、多种方式、不同途径,广泛宣传、积极传播节电节能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带动社会各界共同行动起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推动节约用电的浓厚氛围。

政协组织走在前,当好节约用电的示范者。全地区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各参加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树立“少开一盏灯,节约一度电”的节能观,及时关停非必需、长时间不使用的办公设备;提倡使用高效节能照明光源,尽量使用自然光照明,关闭不必要的照明负荷;出门随手关闭电灯、切断办公设备电源,杜绝白昼灯、长明灯、无人灯。

政协委员作表率,当好节约用电的践行者。政协委员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增强节约用电的意识,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养成节约用电的良好习惯,珍惜和用好每一度电,以模范行为彰显政协委员的担当作为。

各位委员:寒冬过后便是春天。让我们在地委的坚强领导下,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履职,主动作为,为全地区节约用电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2022年即将来临,借此机会祝大家新年吉祥,工作顺利,身体健康,扎西德勒!


政协阿里地区委员会

2021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