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则县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巡回宣讲“进学校”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1 作者: 来源:阿里民族团结创建

为进一步深化青少年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10月9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多布拉带队的改则县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巡回宣讲组,深入改则县中学开展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进校园”活动。活动通过悬挂横幅、集中宣讲、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物品等方式进行。学校师生共7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宣讲员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现场师生宣讲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民族区域自治法》等民族团结相关的各类政策和理论知识、法律法规,并重点围绕“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的内容,大力宣传普及民族宗教政策和知识,引导学生牢固树立“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的思想观念。同时要求学校教师要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围绕学校民族团结“七个”任务要求,持续深入开展好民族团结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宣讲组强调,校方要充分利用宣传栏、黑板报、广播等载体作用,开展民族团结常识教育、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利用主题班会、团队活动、社会实践等各种活动,营造各族师生团结友爱的氛围,促进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所有师生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使“中华民族一家亲”理念深入青少年心中,增强了青少年学生的民族团结进步意识,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提高了学生对新时期民族团结重要性的认识,筑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粘贴横幅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