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民族团结>民族文化

云藏文化体验空间: 从这里走近藏文化

发布时间:2019-08-28 作者: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今天我带着女儿来云藏文化体验空间,让孩子了解藏文化特色,自己亲手体验制作藏香、绘制唐卡,进一步加深对西藏的印象,这种体验方式很不错。”来自山西的游客王志刚说。

  云藏文化体验空间在大昭寺广场前民族旅游商城四楼,走出电梯,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排转经筒,整个大厅具有浓厚的藏文化气息,雕花的木门,藏式桌椅,独特的装修风格,简约却不简单。

  这里,是闹中取静的绝佳地。

  在这里,您可以穿上美丽的藏装拍一套有纪念意义的照片;在这里,您可以安静地绘制一幅唐卡,还可以亲手制作独特的藏香……

  云藏文化体验空间的创始人尼玛次仁先生说,“我们希望让游客在藏式风格浓厚的氛围中,听到藏文化的深度讲解、看到非遗文化手艺的现场展示,同时亲自动手获得藏族人劳作生活与精神生活领域的独特体验。”“云藏文化致力于将传统的藏文化与现代设计元素相结合,在体验式旅游渐成主流的当下,开放思路,创新设计,踏实进步。”

  在200平方米的云藏文化体验空间里,游客们可以看到最真实的藏族文创产品,有藏香、塑像、唐卡绘画、藏装体验等,这些民间工艺、服饰文化、生活用具,形象而生动地再现了藏民族多姿多彩的民俗风情。

  尼玛次仁说:“我们致力于建设有别于传统博物馆、展览馆的场馆,将体验场馆包装成集参观、聆听、触摸、学习、体验为一体的文化体验空间。让客人在我们这里能够亲手制作藏香、绘制唐卡、塑造泥塑像,亲自动手体验酥油茶和糌粑的烹制。”

  他说:“我们希望通过对西藏非遗文化传承人以及非遗手艺与产品的再包装,将神秘的藏地文化以一种平易近人和触手可及的方式推向普通大众,进而通过文化的交流交融达成文化认同,促进民族团结和共同进步。”

  

责任编辑:黄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