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民族团结>民族文化

传统藏戏舞台剧 《苏吉尼玛》雪顿节上演

发布时间:2019-08-30 作者:韩海兰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本网讯 一年一度的雪顿佳节来临,藏戏展演作为每年雪顿节的重要活动之一,是坚定西藏文化自信的重要组成部分。藏戏2006年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09年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口头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名录,在区党委政府的大力关心支持下,古老藏戏在新时期焕发出前所未有的生机与活力,已成为我区地方特色浓郁、群众基础扎实、发展前景广阔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

  为继续保护和发展好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精神文化需求,自治区藏剧团秉承“传承、创新、引领”藏戏事业的战略目标和“出人出戏”的现实目标,为庆祝藏戏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口头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名录十周年暨2019西藏拉萨雪顿节,自治区藏剧团将在藏戏艺术中心进行改编传统藏戏舞台剧《苏吉尼玛》专场演出。

  《苏吉尼玛》是根据民间故事改编成的蓝面具藏戏故事本。传说有一只母鹿喝了一位修行老人仙翁洗衣的水生下一个鹿女苏吉尼玛,十多年后苏吉尼玛长成一个如花似玉的姑娘,被国王发现后强迫入宫为王妃,因受国王宠爱引起恶后的记恨,苏吉尼玛流落民间后以说唱“喇嘛玛尼”,教诲那些害她的人弃恶从善。最终恶人得到报应,苏吉尼玛重返皇宫。

  演出地点:藏戏艺术中心(拉萨市城关区北京西路27号)

  演出时间:8月31日至9月2日 每晚19:30开演

  取票渠道:可通过现场扫码取票入场,票数有限、先到先得、坐满为止。

  

责任编辑:黄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