旦科参观“藏传佛教活佛转世展览”

发布时间:2019-07-04 作者:谢筱纯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旦科参观“藏传佛教活佛转世展览”时强调

  办好“藏传佛教活佛转世展览” 为西藏

  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凝聚共识、凝聚力量

  索朗仁增一同参观

  2日下午,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治区统战民族宗教系统组织干部职工参观“藏传佛教活佛转世展览”。区党委常委,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区党委统战部部长旦科,区政协副主席,中国佛协西藏分会党组书记索朗仁增参观展览。

  旦科在参观展览后指出,举办“藏传佛教活佛转世展览”是全区统战部门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各市地统战部门要贯彻落实好举办展览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凝聚共识、凝聚力量。

  旦科强调,“藏传佛教活佛转世展览”要结合实际,在全区重点寺庙中进行巡展,组织广大僧尼仔细观展,引导广大僧尼认真讨论。通过宣传活佛转世的历史定制、宗教仪轨、依法审批的历史事实和方针政策,引导广大僧尼以实际行动维护历史事实,维护法律权威,维护中央权威。

  旦科要求,全区统战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藏传佛教活佛转世展览”融入“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中,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在区分大是大非问题上的模糊认识,切实澄清错误认识,坚决纠正错误思想,把广大僧尼的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方针政策和原则要求上来,维护藏传佛教正常秩序和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藏传佛教活佛转世展览”由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自治区宗教事务局主办,佛协西藏分会、自治区深入开展“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将在全区158座寺庙中巡回展览。

  责任编辑:黄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