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寺庙僧尼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法展举办

发布时间:2019-09-29 作者:王雨霏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全区寺庙僧尼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法展举办

  旦科出席 索朗仁增主持

  本网拉萨9月28日讯 28日上午,全区寺庙僧尼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法展在自治区图书馆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讴歌西藏民主改革6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新时代我区寺庙僧尼新面貌新气象。

  区党委常委、区党委统战部部长旦科出席,区政协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党组书记索朗仁增主持开展仪式。

  书法展得到了全区广大寺庙僧尼积极响应,是全区寺庙僧尼笔墨抒情,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歌颂人民领袖习近平总书记的具体体现。一幅幅行云流水的作品,充分表达了广大寺庙僧尼爱党爱国爱教的真挚情怀、对伟大祖国的深情厚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充分发挥了藏传佛教健康传承的正能量,积极展现了“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

  此次书法展共收到书法作品222幅,经过专家组成的评审小组公平公正评选,100余幅作品入展。其中,特等奖5幅、一等奖10幅、二等奖15幅、三等奖20幅、鼓励奖51幅。

  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人、西藏佛学院学员、拉萨市有关寺庙高僧代表120人参观展览。

  

责任编辑:黄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