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兰县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民族团结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0-13 作者: 来源:阿里警方

10月11日,阿里地区普兰县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民族团结创建工作推进会。普兰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达瓦顿珠主持会议,普兰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是维护稳定、促进经济发展和提升治理能力的重要手段,也是推进民族工作的必然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准确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这一民族工作之“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高度负责任政治使命感,牢牢把握“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持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民族团结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有效的措施和严格的要求,持续广泛深入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二是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各项工作的领导,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全面开展创建工作。特别是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九进”牵头部门要率先示范,开展系列主题活动。三是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工作,适用新形势,注重人文化、大众化、实体化,推进理念、手段、方法的创新,充分运用新技术、新媒体、多渠道、全方位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