噶尔县宗教教职人员、统战系统干部前往改则县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2 作者: 来源:网信噶尔

为全面巩固我县宗教教职人员、统战系统干部常态化学习教育成果,11月4日,县委统战部组织全县部分宗教教职人员、统战系统干部前往改则县扎江寺、先遣连纪念碑、先遣连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学习交流“四条标准”典型做法以及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工作;学习先遣连精神,追忆革命先烈光辉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此次学习交流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视察,特别是视察哲蚌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七次”工作会议、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提高依法管理宗教事务能力水平。学习交流通过“听、问、询”等方式,现场听讲解,看展板和文化墙,查资料详细了解和学习了改则县扎江寺管会开展的常态化“四条标准”活动以及寺庙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并以现场问答形式开展了学习交流会。在先遣连纪念馆,学习交流人员通过解说了解了先遣连战士们那段最艰难的岁月,学习革命先辈不畏艰难险阻、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

通过学习交流,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弘扬革命先辈不畏艰难险阻、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征程上坚决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同时,进一步引导僧尼们弘扬藏传佛教、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增强了僧尼们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爱国爱教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激励他们永做讲党恩爱核心的好僧尼。


下一步,我县将以此次交流学习为契机巩固成果,一是查漏补缺,进一步补齐工作短板。借鉴扎江寺好的做法,相互学习,加强教育活动,创新载体,全面提升常态化“四条标准”教育活动效果;二是强化担当,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要求在创新管理工作的形式、方式上动脑筋、想办法,把扎江寺好的做法和经验融入到各自的寺庙管理工作中,全面推动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改则县委常委、统战部负责人全程陪同,噶尔县统战民宗干部、乡镇统战委员、驻寺干部共18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