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地区召开学习宣传贯彻《西藏自治区实施<宗教事务条例>办法》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1-15 作者: 来源:阿里民族团结创建

1月14日下午,阿里地区召开学习宣传贯彻《西藏自治区实施<宗教事务条例>办法》动员部署会。地委委员、地区政协党组副书记、统战部长格桑达瓦出席会议并讲话,行署副专员刘维新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区学习宣传贯彻《西藏自治区实施<宗教事务条例>办法》动员部署会精神,宣读了阿里地区学习宣传《办法》工作方案。

格桑达瓦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全社会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办法》是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的有效途径,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依法治国、依法治藏原则的基本要求,是中央、区党委和地委赋予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全面提升藏传佛教治理能力的现实需要。

格桑达瓦强调,各级各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办法》要准确把握重点,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着力落实“导”的态度、“和”的规律、“化”的要求、“顺”的趋势和“治”的抓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办法》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宗教工作抓紧抓好,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抓好落实,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有序推进。要坚持联系实际,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群众、分类施策、注重实效,以通俗易懂的内容、喜闻乐见的宣讲方式,把学习宣传贯彻《办法》与各类精神结合起来,丰富宣传载体,创新方式方法,确保学习宣传到位。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到县一级,地县委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统战民宗在家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