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民族团结>宗教文化

首期西藏文化产业管理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4-11-21 作者: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史卫静)昨日上午,由自治区文化厅文化产业处举办的首期西藏文化产业管理干部培训班开班。据了解,这是我区首次举办的有关文化产业的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为期两天,参加培训的学员为全区七地市、自治区文化厅下属各单位从事或负责文化产业的有关业务人员,以及国家和自治区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有关负责人,共50余人。

  据自治区文化厅文化产业处处长尼玛次仁介绍,开设本期培训班是响应国家及自治区对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视和提出的要求,“西藏的文化产业发展刚刚起步,我们 拥有非常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如何有效挖掘和充分利用是需要我们认真思考的问题。”尼玛次仁表示,开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在于提高从事文化产业事务人员的管 理水平,谋划一批相关项目,促进西藏文化产业又快又好发展。

  此次培训班在课程设置上很有针对性,并且重点突出,既有解读国家、自治区相关文化产业政策的课程,也有对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建设项目相关规划的解读,阐述少数民族地区区域性文化产业发展的模式。

  此外,培训班还特别邀请西藏大学教授图登克珠及南京艺术学院文化产业学院院长,江苏省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向民分别就文化资源转化为文化产品的路径和模式、特色文化产业经营管理及发展策略等议题对学员进行了授课。

  除了讲座式的课程培训,学员们还将到岗地、优格仓等我区重点文化企业进行考察观摩,实地学习文化产业项目的策划及管理方式。培训班结束后,每名学员还将撰写心得体会,并领取结业证书。

责任编辑:邵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