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民族团结>宗教文化

罗布林卡古籍普查取得新进展

发布时间:2019-07-08 作者: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日前,记者从西藏图书馆了解到,作为全国重点古籍收藏单位,罗布林卡古籍和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取得新成果。截至目前,完成所辖新宫及颇章共745函古籍普查工作。目前,古籍普查人员正在对罗布林卡藏量最多的准增颇章进行普查登记。

  据介绍,罗布林卡古籍虽保存条件较好但久经未动,很多古籍文献有虫蛀、错序、脱线等现象,其中虫蛀最为严重。在此次普查过程中,普查工作人员严格按古籍普查和可移动文物普查双重标准流程,对每一函古籍点校、除尘,凡有虫蛀、破损等现象均详细登记在电脑端和纸质普查本上。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开展的罗布林卡古籍普查的及时性尤为重要,罗布林卡古籍普查也是西藏可移动文物和古籍普查首次联合开展,普查双方明确分工、协作共享,避免了今后重复普查对古籍文献的二次破坏。本次对罗布林卡的古籍普查工作将对我区其他重点收藏单位的普查提供重要的经验参考。(记者 晓勇)

  责任编辑:黄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