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民政惠民政策宣讲组在改则开展宣讲

发布时间:2014-04-23 作者: 来源:改则县活动办

  为进一步宣传党的惠民富民政策,提高民政惠民政策在牧区群众中的知晓率,促进各项政策落到实处,4月20日,地区民政惠民政策宣讲组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改则县开展宣讲。改则县各乡镇民政干事、主管民政副乡(镇)长、大学生村官、部分牧民群众代表以及县民政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54人参加宣讲会。 

  宣讲会上,地区民政局副局长、民政惠民政策第一宣讲组组长平措结合弘扬和培育爱国主义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一个供养(五保供养)、两个低保(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四个补助(寿星老人健康补助、优抚对象生活补助、优抚对象医疗补助、孤儿生活补助)、五个救助(高校特困学生救助、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城乡医疗救助、灾民救助、临时救助)”以及死亡抚恤、伤残抚恤、村(居)委会工作人员工作补助等相关民政事业各项政策进行宣讲。宣讲细致入微,关系到民政政策的方方面面,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民政相关惠民政策的知晓率,促进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 

  会议强调,各乡镇民政干事、主管民政副乡长、大学生村官和县民政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抓学习、强素质”活动,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加强民政业务学习,努力为广大牧民群众服务。一是要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兰考县回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焦裕禄精神为红线,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二是要加强民政业务知识学习。民政工作牵涉到群众利益的方方面面,民政党员干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就是要学习好业务,把民政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让广大牧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期间,宣讲团还发放了惠民政策学习材料5424份。 

  责编:洛桑久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