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阿里要闻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 在我地区火热开展

发布时间:2021-06-13 作者:次仁德吉 来源:天上阿里

6月12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当天,由地区文化局牵头,地区群众艺术馆、噶尔县文化和旅游局参与,举办了以“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文物映耀 百年征程”为主题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系列活动。活动设一个主场、两个分场同时进行。

据工作人员白珍介绍,通过开展系列活动,目的是更好地将阿里地区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向社会及其群众进行了回赠,使更多的人感受到了阿里优秀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共享、保护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

活动主场设在阿里地区康乐新居,分别有文化遗产宣传区、非遗购物展销区、歌舞展演区三个板块组成,为参观的群众展演非遗歌舞、销售非遗产品、发放文化遗产宣传资料。活动共发放了各类宣传资料3500余册和保护成果产品2000余张。

活动分场分别设在地区退休老干部狮泉河服务站和地区双创基地。在地区退休老干部狮泉河服务站举办了非遗进社区讲座,讲座向200余名退休干部职工讲授了我地区“杰松达孜”藏历法,“藏药浴”养生保健知识,受到了广泛好评。

在地区双创基地“古格绘画制作技艺”壁画(唐卡)展览中,参观人员以学生为主,专业人员对古格壁画相关知识做了详细的讲解。

“今天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我们在地区举办了‘古格绘画制作技艺’壁画展览,还有唐卡和木版画,希望能通过这次活动,呼吁更多人来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吸引更多学生学习和热爱‘古格绘画制作技艺’,同时让更多人了解到我们古格绘画文化。”阿里地区县级非遗传承人米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