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阿里要闻

我地区与国开行签订“十四五”开发性金融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21-07-31 作者:次仁德吉 来源:西藏日报

7月28日,我地区与国家开发银行西藏分行签订“十四五”开发性金融合作备忘录。今后,双方将以签订备忘录为新起点,做强政府投融资主体,完善市场化融资机制,提升信用建设水平,为经济和金融良性互动、相互促进创造有利条件。

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周清玉,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南培,国家开发银行西藏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崔晓峰,地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何兴茂、行署副专员强巴次仁出席签约仪式。

何兴茂指出,长期以来,国开行与阿里地委、行署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重视支持阿里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全力支持阿里地区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开发、保障改善民生等事业,为阿里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阿青电站、边境小康村、边防公路和冈仁波齐、玛旁雍措景区开发等重点项目建设提供了有力的信贷支持,有力助推了阿里经济社会发展。

何兴茂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更是阿里补短板、强弱项、增能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当前,阿里正处于社会稳、政策好、后劲足、人心齐的最佳发展时期,是一块充满生机的投资热土。阿里地区拥有好的资源、好的政策、好的环境,国开行拥有雄厚的资金、人才、市场优势,经济互补性强,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巨大的合作空间。特别是我地区已编制完成《阿里地区“十四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纲要》,确定“十四五”期间要大抓项目、大建项目,力争投资达到700亿元以上,为阿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也为金融部门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增添了信心决心。我们要倍加珍惜机遇,把国开行给予阿里的金融优惠政策用好、用足、用出成效,进一步优化服务水平、营造良好金融环境,为国开行在阿里发展提供更为广阔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