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阿里要闻

【国庆节】阿里各县动态...

发布时间:2021-10-09 作者:王娇娇 来源:天上阿里

那木如村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 噶尔恰青赛马节

近日,噶尔县那木如村组织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噶尔恰青赛马节。

据悉,近年来恰青赛马节已成为噶尔县农牧民群众重要的娱乐和产品交易活动,参与活动的不仅有那木如村,还有周边相邻的索多村、噶尔新村、朗久村、下左左村、索麦村等。活动通过赛马、产品交易等形式,以更接地气、更具活力、更有温度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提升了广大群众之间的交流、促进了相邻村居之间的友谊,共享文化之源,为实现民族共同繁荣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革吉县福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割草活动

为创造美好的生活环境,10月5日,革吉县福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员志愿服务队集中在南区绿化点,与双联户户长、社区部分群众一起迎接秋收黄金季节,开展割草活动,共12名党员志愿者参加。

活动中,志愿者们撸起袖子,全身心的投入到割草当中,为社区生态宜居奠定更好的基础。整个活动现场热火朝天,大家唱着爱国山歌干劲十足,经过一番努力,完成9大块青草任务,约为2400斤。

通过此次“我为群众办实事”割草活动,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关系,也培养了志愿者们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精神,营造了互帮互助的和谐氛围。

【札达文明实践日】志愿服务在札达 便民惠民暖人心

为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形成“志愿服务人人可为、文明实践多姿多彩”的浓厚氛围,10月6日,结合文明实践推动日,札达县积极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守护童年、健康成长”未成年人警示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以更有力的“法律之手”为孩子撑起一片晴空,共同守护少年儿童茁壮成长。10月6日,札达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积极组织志愿者深入札达县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守护童年 健康成长”未成年人警示教育活动。志愿者围绕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采用讲解式、提问式、案例式、互动式等方法,面向广大师生阐释了---“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有什么亮点?”“遇到校园欺凌怎么办?”“学校强制报告制度是什么?”“入职查询是什么?”“如何运用法律武器实现自我保护?”等内容,共计480余名师生参与宣讲。

开展“千村万寨心向党 载歌载舞庆丰收”活动

楚鲁松杰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日,组织开展“千村万寨心向党 载歌载舞庆丰收”活动,广大农牧民群众身穿节日服装,升国旗、唱国歌、跳宣舞,庆丰收、讲团结、话感恩,祝福祖国、赞美生活,展示新时代、新札达、新农民的良好形象。

开展“描绘美丽画卷 整治乡村卫生”主题活动

底雅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曲松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及达巴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日,积极组织志愿者走进村头巷尾,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志愿者们重点针对生活垃圾、沟渠死角垃圾、房前屋后杂物等进行彻底清理,有效改善乡村环境,形成了齐动员、齐动手、齐参与的良好局面。

开展“关爱儿童 传递温暖”主题实践活动

香孜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结合文明实践日,积极动员各级各类志愿者前往香孜乡小学开展“关爱儿童 传递温暖”志愿服务活动。简单的理发桌椅,简单的理发工具,简易的洗发工具,戴着口罩的志愿者们为学生们剪头发、修剪指甲、整理衣物,志愿者和学生们成为了校园里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开展“走访慰问孤寡老人 扶贫帮困暖人心”活动

香孜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走访慰问孤寡老人 扶贫帮困暖人心”活动。走访过程中,志愿者们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并叮嘱老人注意保重身体、注意饮食卫生,同时还向老人送上慰问品,希望他们时刻保持良好健康的身体状态,并送上节日的祝福。

措勤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各项工作有序进行,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提高牧民群众参与度,丰富牧民群众精神文化,10月5日,措勤县13支志愿服务队、50多家单位在党建和谐广场开展措勤县第二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宣传活动,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2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各自的管辖范围内同步开展。

参加此次活动志愿者50余名,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发放总价值3000余元的各类常备药物,参加活动的牧民群众1000余名。

活动中,各单位、各志愿服务队围绕活动主题,结合牧民群众需求,以张贴横幅、发放宣传材料和药物、现场解读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及相关会议精神,与群众面对面、谈心交流的方式了解广大牧民群众思想动态,有效了解牧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

日土县网红益西卓玛来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活动

10月5日,日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各所、站同步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暨庆祝建国72周年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活动以理论知识宣讲、发放宣传资料、赠送宣传礼品、载歌载舞庆节、志愿服务、免费看病送药等形式开展,宣讲人员用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宣讲让现场的气氛更加的活跃,医务人员看病问诊、和蔼温暖的服务态度深受辖区群众喜爱,更有网红阿里益西卓玛以EGM当代舞蹈带动了全场热情,赢得了现场群众们的阵阵掌声,充分展现了在党的关怀和新时代背景下的广大人民群众跟随时代潮流、积极向善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为热烈庆祝建国72周年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日土县开展童心向党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文明实践活动

在热烈庆祝建国72周年之际,日土县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了以“童心向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的系列庆祝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为期2天,期间小学部与初中部通过歌声与故事的完美融合,声情并茂地再现动人的红色革命故事,表达了对祖国的深情和祝福;教师社团“扎木念”表演、手抄报比赛、师生篮球比赛等活动,更深一步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激励所有在校师生继承红色基因,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全校上下营造了庆祝国庆,赞美祖国的良好节日氛围。

【改则县文明实践日】

改则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关爱妇女 温暖同行”慰问活动

10月5日,改则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关爱妇女,温暖同行”慰问活动,给广大环卫女工带去了县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向她们表示节日的问候。为10名环卫女工每人送去500元的慰问金,共计人民币5000元整。

在慰问活动中,妇联工作人员与环卫工人们亲切交谈,感谢她们在工作岗位上的辛勤付出,并询问她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叮嘱她们在给广大干部群众带来整洁卫生环境的同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健康,在工作之余要照顾好家庭。环卫工人们激动地表示,这次活动给她们送上的不仅仅是一份温暖,更重要的是对她们辛勤劳动的尊重和认可,她们心里十分高兴,一定会一如既往地做好本职工作。通过此次活动,也呼吁广大群众讲文明、树新风,爱护环境,从点滴做起,为创建文明改则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改则县洞措乡小学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致敬建党百年主题教育活动

10月2日,洞措乡小学到进藏先遣连纪念馆组织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致敬建党百年主题教育活动,学校全体教师及学生参加。

学生们通过讲解员的详细讲解和同学们的亲身参观、聆听、体验和感悟,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实践课。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感,培养学生道德观念和社会责任意识。让同学们深刻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要学会感恩祖国、感恩共产党、感恩父母、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