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阿里要闻

阿里首届网络摄影大赛颁奖啦......

发布时间:2021-10-12 作者:王娇娇 来源:天上阿里

“天上西藏·秘境阿里”网络影像大赛颁奖

10月11日, 2021年首届“天上西藏·秘境阿里”网络影像大赛颁奖典礼举行。地委副书记、行署常务副专员张小平出席并为获奖人员颁奖。

举办此次网络摄影大赛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充分展示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阿里地区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取得的丰硕成果。活动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为主题,面向广大游客、专业摄影师、摄影爱好者、手机拍摄达人等群体征集图片、短视频等影像作品,通过影像展示阿里新面貌、新气象,讲述阿里特色故事,传递阿里独特文化,感受阿里人民的幸福生活。活动于今年2月5日正式启动,历时4个月,受到了广大网友的关注和支持。共征集到区内外作品3636篇,6月19日由西藏摄影界、影视界资深专家组成的评审团在拉萨评选出100篇入围影像作品,其中手机类7篇、摄影类7篇、影视类7个,共21篇作品获奖。“作为一名摄影爱好者,很荣幸参加这次网络影像大赛,我的作品‘活界碑’在此次大赛中获得了银奖。作品拍摄灵感来源于边境一线沿边巡逻的党员和群众的日常生活,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守护神圣国土的坚定信念,让我深刻体会到巡逻队员践行‘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的纯真信仰。我想通过这个作品向大家传播边境的安宁和国土的完整,离不开边境一线的党员和群众,特别是巡边队员的默默付出,呼吁大家要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和支持。”噶尔县扎西岗乡次仁曲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