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阿里要闻

“取经”!我地区赴河北省考察学习旅游发展经验

发布时间:2021-10-12 作者:王娇娇 来源:天上阿里


近日,由地区七县分管副县长,文旅局、A级旅游景区、旅游公司负责人等组成的阿里地区旅游人才考察团在河北省进行了为期11天的实地参观学习,考察调研河北旅游景区(点)和旅游业态,开展阿里地区旅游人才培训,学习河北旅游发展先进经验。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保定直隶总督署、保定陆军军官学校、清东陵、承德避暑山庄等旅游景区。详细考察了各景区(点)交通、游客服务中心、标识标牌硬件设施,了解了特色小城镇、旅游发展、生态旅游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景区景观环境、智慧旅游、文物资源利用与保护等。

“此次到河北进行考察学习和参加旅游业务知识培训,大家收获颇多,受益匪浅,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旅游工作思路。推进旅游产业发展关键是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我们要充分借鉴河北旅游‘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整合资源、全民参与’的运作机制和发展模式,坚持高质量发展和全域旅游理念不动摇。”地区旅游发展局副局长米玛旦增表示,河北省和各地市在全域旅游、国家5A级景区创建、景区运营管理、文创产品开发、文物资源开发与利用等方面有很多值得阿里旅游学习的经验和做法,希望双方继续保持联系,相互学习借鉴,共同推动两地旅游文化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