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阿里要闻

阿里 | 举办“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7 作者:加玛次仁 来源:网信阿里

近日,由团区委和团地委组织的“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活动在噶尔县中学举行,共30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援藏主持人、西藏青年讲师团成员孟湛东给学生们分享了《新西藏 新青年》一书,介绍了拉林铁路指挥长张立军、第一书记索朗央吉、人民教师曹晓花、地球第三极董事长格勒巴桑、戍边军人格桑罗布、森林消防员孔特特、青稞研究者达瓦顿珠等10位青年参与新西藏建设的奋斗故事。书中的十位嘉宾来自十个不同的行业,涉及医疗卫生、区域经济、教育等多个领域。不同的行业,相同的奋斗方向;不同的民族,共同的理想信念。

“我们来到阿里,希望能够把更多的西藏优秀青年的故事讲给同学们听,能够让孩子们产生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这样的干劲和信念。期待能够再次来到阿里,为孩子们讲更多的好故事,把更多的正能量带给他们。”孟湛东说。

此次宣讲活动,推广普及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了《新西藏 新青年》一书中相关的青年奋斗故事,弘扬了优秀的中华民族精神。同时,作为此书的编者,孟湛东向噶尔县中学赠送了60本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