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阿里要闻

展出去 请进来 第28届中国杨凌农高会阿里展区再亮相!

发布时间:2021-10-25 作者:杨姗 来源:天上阿里

10月22日,以“科技创新引领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第28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在陕西省杨凌开幕。阿里展区第三次在农高会上亮相,通过参加展出拓展农牧产品的销路,促进农牧民增收,助力乡村产业发展。

这是本届杨凌农高会展厅全景

杨凌农高会从1994年创办至今,连续成功举办了27届,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农业综合性展会,每年集中展示国内外农业高新技术成果和先进适用技术,近几年会期参观人数均在150万以上,其中专业客商超过10万人次,成交金额逾千亿元人民币。随着规模的逐年扩大,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水平的不断提升,杨凌农高会已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市场认可、农民喜爱”的农科盛会,成为中国与世界各国农业领域深入合作交流的广阔平台。

这是阿里地区展区现场图这是阿里代表团工作人员为游客敬献哈达

这是游客在购买商品

阿里地区展区以名优农牧产品、知名品牌logo、手工艺品、文化和旅游海报展示以及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以来阿里地区农业农村事业发展变化和陕西对口援藏成果展示为主。展品包括牦牛、绒山羊、羊绒制品、奶渣等畜牧产品,糌粑、糌粑饼干等青稞产品,藏式卡垫、藏香等特色民族产品共62种。此外,还通过旅游宣传片、发放旅游手册等方式,向过往游客介绍展示阿里地区瑰丽壮美的自然风光、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友善的人文气息,提高知名度,吸引广大游客前来阿里旅游。

这是札达县底雅乡产的冻干苹果这是西德糌粑饼干这是象泉河藏香

这是札达藏式手工卡垫

札达县底雅乡产的冻干苹果,今年第一次参展,很受游客的喜爱。

札达县农业农村局四级主任科员耿玉霖介绍说:“札达县这次参展的有10余种产品,有萨让辣椒、沙棘汁,最有亮点的还是冻干苹果。很多内地游客都想象不到在阿里还有原产的苹果,所以咨询的人也特别多,冻干苹果是采用真空技术,将苹果的营养锁住里面,非常有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