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各县动态

【阿里动态】改则县林业局开展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3 作者:加玛次仁 来源:网信改则县

为了全面提升改则县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日常监督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专业管护队员的管理服务能力,增强生态保护意识,强化管理担当责任。针对改则县23个管理站的目前能力水平和今后发展方向,县林业局于2021年8月27日至8月31日举办为期5天的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改则县23个管理站第一批培训工作。

2021年8月28日上午,召开了此次培训会的开班典礼,政府副县长出席并讲话,他指出:一是林草局务必监督管理好培训人员,同时注重学员的食宿等后勤保障工作,确保此次培训如期完成;二是各站学员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能够全面提升自己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三是各学员要学以致用,在今后保护区日常工作中,践行培训内容,实现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科学化、标准化、人性化。

开班典礼结束后此次培训全面拉开了序幕,培训内容有《简述习近平总书记生态环保理念,如何开展自然保护区日常监管》、《中华人民共和野生动物保护法》、《军事训练》等。课程如期进行讲授,授课讲师由县林草局、县公安局、县委党校等单位具有一定授课经验的干部进行授课。并利用晚上休息时间集中观看《可可西里》、《海豚湾》等生态题材的影片,提升生态保护意识和爱岗敬业精神。

31日上午,经经验交流和结业典礼后,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3个管理站2021年度第一批培训圆满结束。

此次培训,全面提升了专业管护员的业务水平,为今后保护区监督管理工作提供了夯实的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