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各县动态

普兰县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09-06 作者:贾亦真 来源:网信普兰

9月5日,普兰县在霍尔乡小学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启动仪式。由县人大副主任汪涛主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霍尔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各志愿服务队,群众代表等15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旺祥致辞并宣布推动日正式启动。霍尔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作表态发言。

杨旺祥在致辞时强调每月5日的“推动日”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要以“推动日”为抓手,把“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和爱国卫生运动、文化进万家等活动,与文明实践活动紧密衔接、有机融合,开展群众既愿意听也听得懂的宣讲形式和既愿意参与也能参与的实践活动;要以优秀农牧民宣讲员、驻村驻寺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先进双联户长、学校德育教师、爱国爱教僧尼为主的基层宣讲员,把文明实践课堂开在田间地头、牧场帐篷、学校课堂、寺庙僧舍,把宣讲教育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

随后,霍尔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化文艺服务志愿服务队用一个个精心编排、内涵深刻的节目为现场群众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激起了群众一浪高过一浪的热烈掌声,引得现场观众纷纷举起手机拍照录像。

活动最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基层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和法律援助志愿服务队围绕各自结合各自行业,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相关法律和惠民政策进行宣讲并在现场设立临时咨询台与群众深切交谈,引导广大群众提高安全自我防范能力和如何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清楚地认识旧西藏的封建、残酷落后,真正明白今天的美好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明白惠从何来、惠在何处。此次活动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集中开展讲文明礼仪、学党史国史等文明实践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大力普及文明行为规范,全力营造全县争做文明事、争当文明人的浓厚氛围。

据悉,当天各志愿服务队累计发放各类宣传单200余份,发放宣传袋等宣传物品160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