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各县动态

普兰县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21-绿书签行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0 作者:杜庭德 来源:网信普兰

9月9日,普兰县“扫黄打非”办联合县委网信办、团县委、县文旅局前往县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有害信息”为主题的“扫黄打非护苗2021-绿书签行动”宣传活动。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贾亦真参加活动并作总结讲话。活动由县九年一贯制学校校长刘建主持。

县“扫黄打非”办工作人员通过向学生们发放“绿书签”和宣传品、张贴海报、知识讲座、播放动画短片等方式,教育引导青少年发现有害出版物和有害信息问题要及时拨打全区“扫黄打非”办0891-6177260举报电话,坚决抵制文化垃圾。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100余份,发放宣传品50余份,张贴海报50余张。


贾亦真指出,近年来,普兰县把“扫黄打非•护苗”理念融入到“德育相融”教学内容,用“情境体验”,让“绿书签行动”有广度、有深度、有温度,通过开展各种教育活动,引导孩子们要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自觉抵制各种侵权盗版、淫秽色情、凶杀暴力、封建迷信等有害出版物和有害信息,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健康成长。



贾亦真强调,每名同学要好读书,读好书,抵制盗版,远离不健康书刊,坚决抵制危害国家统一、破坏民族团结、宣扬邪教、迷信、宣扬淫秽色情、暴力恐怖、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的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要自觉做到不购买、不阅读、不使用、不传播非法出版物制品,坚持购买、使用正版书刊、音像制品和电脑软件,齐心协力营造绿色文化环境,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要作一名合格的青少年学生。

团县委书记樊吉庆 、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索朗仁增、县委网信办以及县“扫黄打非”办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