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地区人社局:同心协力,加强民族团结

发布时间:2021-08-01 作者:次仁德吉 来源:天上阿里

总书记在西藏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精神在我地区人社局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7月30日,地区人社局干部职工齐聚一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展开讨论。

“总书记指出,西藏是各民族共同开发的,西藏历史是各民族共同书写的,藏族和其他各民族交流贯穿西藏历史发展始终。当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已经开启,西藏发展也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只要跟中国共产党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同心协力,加强民族团结,我们就一定能够如期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地区人社局就业中心副主任王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勉励西藏各族干部群众同心协力,加强民族团结,共同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目前地区人社局通过加强技能培训,强化项目吸纳,帮助农牧民群众实现主动就业、增收致富,提升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悉,今年年初,地区人社局在广泛调研了解市场就业需求等情况的基础上,及时研究制发《阿里地区2021年度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方案》,围绕年度目标任务,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订单式、定向式”和“以工代训”培训。截至7月25日,共组织培训  39期 1918人,培训后就业1006人、就业率达52.5%,其中订单定向式培训204人、企业“以工代训”和技能提升培训 813人。

“我们酒店现有外地务工人员120多人,本地农牧民40多人,通过人社局举办的各种培训,包括在岗培训老带新及专业培训,实现了农牧民技能提升及工资收入的增加。”阿里酒店前厅经理马东红表示,将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进民族团结、民族和睦。

朗杰林茶馆服务员次仁卓玛曾参加人社局就业为期45天的厨师培训,并取得良好的成绩,如今在茶馆里工作更加游刃有余。她表示,未来一定不辜负总书记的嘱托,同心协力、加强团结,建设好美丽西藏。

“下一步,我们将从农牧民教育引导、技能培训、项目吸纳、产业带动、基地建设、组织化转移等方面持续用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王强表示,石榴花开、籽籽同心,将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自觉做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建设者、促进者,团结各族干部群众勠力同心,实现高质量发展,过上好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