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微电影《又见格桑花开》开机

发布时间:2021-08-07 作者:胡 玉 蓉 来源:网信噶尔

8月5日,微电影《又见格桑花开》开机。

《又见格桑花开》于2018年2月启动剧本采风创作,中间七易其稿,2018年4月完成,通篇22000余字。2020年5月,该剧本获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并在《鸭绿江》杂志发表。

剧本围绕阿里地区脱贫攻坚工作,以贫困户单珍卓玛一家为切入点,刻画了夫妇二人从最初抵制易地搬迁政策,到扶贫搬迁后在就业扶贫政策帮助下艰苦创业、脱贫致富的奋斗过程和思想转变过程,由点及面反映了我地区在脱贫攻坚工作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中,想常人不敢想,为常人不敢为,克服经济底子薄、贫困人口多、产业支撑弱、自然条件恶劣等困难和挑战,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坚决做到不让一个贫困百姓掉队,坚决与全国人民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与决心。

单珍卓玛的儿子格桑次仁内地大学毕业后放弃内地就业机会、反对父亲让自己回家考公务员的意愿,坚持自主创业,在大学生“双创”政策支持下,创立“藏西阿里”电商公司,销售阿里特色农副产品,民族手工艺品。在“藏西先锋 红色阿里”党建品牌的感召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致富,助力百姓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