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阿里地区“9月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月”系列报道—迎中秋 庆丰收 各美其美 美美与共

发布时间:2021-09-25 作者: 来源:阿里民族团结创建

巾帼欢聚中秋 团结奋进新时代

近日,阿里地区妇联组织教育、医疗系统河北、陕西援藏女干部及社区辖区内各族妇女代表开展迎中秋活动。阿里地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红梅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援藏女干部、各民族妇女代表依次对在阿里的工作生活体会谈体会谈感受。随后,进行了跳锅庄舞、维吾尔族舞蹈,表演豫剧、牧歌独唱等一系列庆祝活动。妇联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我们将采取各种有效措施继续推动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促进各族群众在共居共学共事共乐中加深了解、增进感情,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札达县隆重举办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特色农产品展销会启动仪式

近日,札达县举办了“庆丰收、感党恩”特色农产品交易展销会活动启动仪式。札达县政府副县长扎南作致辞,向支持参与札达农牧业发展的各界人士、农牧民群众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和祝贺,充分肯定了札达县农牧业增产增效的显著成果,并对札达县今后农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要求。通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使干部职工与农牧民群众共同分享丰收的喜悦。此次“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将农牧产品与市场需求精准对接,为群众和需求群体搭建平台,解决了农牧民群众销售难题,带动了群众增收,让农牧民群众在参与农牧业发展中得到实惠,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推进农牧业现代化发展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此次活动共设立展台17个,参展农牧产品种类包括蔬菜、水果、牛羊肉、糌粑、酥油、藏香、沙棘等20余种,当日销售额达21.96万元。

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景区活动

近日,噶尔县委统战部(民宗局)工作人员赴加木村红柳湿地公园开展“第31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月”进景区活动。通过悬挂横幅、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物品等方式,在红柳湿地公园营造浓郁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景区氛围,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5余册,发放带民族团结标语字样的口袋、碳素笔、毛巾、纸杯等宣传物品115余个。

“第31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月”活动--进家庭

近日,噶尔县委统战部(民宗局)工作人员赴左左乡朗久村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进家庭”看望贫困户活动。活动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通过拉家常详细了解其思想状态及生活情况,向贫困户发放民族团结宣传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宣传单,并赠送价值528元的慰问物品。通过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进家庭”活动,加深了各族群众对民族团结工作的了解,有效地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密切与群众血脉联系,进一步促进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