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护航青春 与法同行 团区委2021年普法宣讲活动走进阿里

发布时间:2021-10-21 作者:杨姗 来源:天上阿里

10月18日至19日,团区委、团地委、共青团噶尔县委分别在噶尔县中学、地区职校开展“护航青春·与法同行”普法宣讲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学法知法用法守法,不断提高法律意识和自护意识。活动邀请拉萨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检察官助理泽仁拥茜担任主讲。

活动中,泽仁拥茜向青少年学生播放展示两部法律的动漫宣传片。同时,结合两部法律,向青少年学生们阐述了未成年人不良行为有哪些,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包括哪些形式、遇到校园欺凌我们应该怎么办,预防性侵、自护有方等内容。通过形象的案例分析和观看宣传视频,正确引导青少年不良行为需重视,小恶不改铸大错,及早干预归正途,要守护好自己,不因触犯法律而失去自由。

此次活动,教育引导青少年将法律的种子根植于心,提高了他们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在下一步工作中,团地委将继续致力于青少年法治教育,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校园法治教育活动,为我地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本次活动共计400名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