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奋进新征程 忠诚保华诞】沈照山同志深入基层一线督导检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05 作者:尼玛玉珍 来源:阿里警方

近日,地委委员、政法委书记、公安处党委书记沈照山同志深入反恐特侦队阿里支队、噶尔县公安局、广场便民警务站、八公里公安检查站、示范一条街、加油站等地督导检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并就有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沈照山同志在督导检查中详细了解了辖区社会治安、警力配备、安保工作安排部署情况。他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冲刺阶段,地委、行署和公安厅党委相继就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全体民(辅)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特别是基层一线作为安保维稳的尖刀,必须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大庆安保维稳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地委、行署和公安厅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立足实际,以决战姿态、必胜决心、冲刺行动,全力投入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中来,坚决打胜这场硬仗。

沈照山要求,一要紧盯政治安全。增强优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紧盯网上网下,切实维护政治安全。二要紧盯社会稳定。要学会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严防发生恶性案事件。三要紧盯公共安全。全面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大力整治轿车超速、客车超员、货车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防止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四要紧盯值班备勤,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切实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和水平,确保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全地区政治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五要紧盯教育整顿。领导干部要持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尤其是对暴露出的顽瘴痼疾要下决心彻底整改整治,切实维护阿里公安良好形象、涵养阿里公安政治生态,为大庆安保维稳任务夯实基础。

沈照山强调,要严格按照地委、行署和公安厅党委部署要求,全面细致做好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全体民(辅)警要将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来对待,高度重视各项措施的落实落细,确保不出纰漏,以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标准坚决打赢大庆安保维稳攻坚战,以实际行动为党的100岁生日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