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听专员讲党课:在重温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1-07-18 作者:卓玛石确 来源:天上阿里

7月14日,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旦巴旺久为行署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分管部门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精彩生动的以“在重温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的党史学习专题党课。他勉励行署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在学党史中打牢理论根基增进信仰,在学党史中提升思想境界崇尚美德,在学党史中把握实践规律掌握工作主动,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为阿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学习党史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基本功”。专题课上,旦巴旺久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必然要求,有利于以史为鉴、更好前进,有利于认真践行、不负使命”三个方面深刻阐明“为什么学”的问题;从“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把造福人民作为最重要的政绩,营造清风气正的发展环境”等三个方面深刻回答了“学什么”   的问题;从“真学、笃学,学深、学新,学常、学实”等三个方面对“怎么学”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百年党史是一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是一部不断增强本领、创新创造的历史,是一部把团结作为党的生命之源和力量之源的历史。行署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学习党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用好理论学习载体,掌握理论最新成果,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有力传播者、忠实实践者。

新使命呼唤新担当。旦巴旺久要求,行署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珍视历史,学好党史,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一是要真学、笃学。要深刻领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内在要求和深刻意义。在真学、笃学党史中寻根守魂,补足精神之钙,坚定理想信念,胸怀崇高理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二是要学深、学新。我们党是一个不断发展壮大、不断成长奋进的党。党的理论、党的历程也在不断更新和发展,这就需要我们,对标新要求,对标初心使命,经常学、反复学、比较学,掌握新知识、掌握新方法,学出新气象,走好新道路。三是要学常、学实。面对新形势,迎接新挑战,开启新局面,   要把红色基因浸入骨髓、融入灵魂,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在真学真用、真知真行中汲取宝贵经验,练就担当的宽肩膀,提高成事的真本领,积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好“六保”任务,以劈波斩浪的勇气、迎难而上的锐气、向难而行的胆气,不辱使命担当,不负伟大梦想,书写新时代新征程壮美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