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平措旦增深入普兰县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5 作者:次仁德吉 来源:天上阿里

近日,人大地工委主任平措旦增先后深入到普兰县普兰镇科迦村“人大代表之家”、普兰县人大机关,实地调研“人大代表之家”作用发挥情况和县人大机关效能建设等情况。

平措旦增强调,一要继续打造好“人大代表之家”。县乡人大机关要按照“人大代表之家”的职责定位,认真组织代表开展好学习培训、接待选民、化解矛盾、代表星级评比、议案督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活动,切实把“人大代表之家”打造成学习培训的基地、联系群众的基地、化解矛盾的基地、代表述职和议案提出的基地、代表履职的基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实践基地。二要持续抓好人大机关效能建设。县乡人大机关要按照人大地工委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向七个方面要效能”的人大机关效能建设各项工作。三要突出做好新一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工作。县乡人大机关要结合实际,采取人大机关干部下到乡村向人大代表“送学上门”和组织人大代表到县到地区等“走出去”形式,做好新一届县乡人大代表培训全覆盖。四要积极履行好四项职责。县乡人大机关要围绕“四件大事”,认真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四项职责。五要扎实做好人大智慧平台建设。各县人大机关要按照人大地工委的部署要求,加快推进人大智慧平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