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段海主持召开地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时强调……

发布时间:2021-10-28 作者:李乾义 来源:藏西先锋


段海主持召开地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时强调

全力以赴做好全地区维护稳定工作

不断推动新时代阿里地区维护稳定工作高质量发展

10月26日,地委书记段海主持召开地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王君正书记在调研全区维护稳定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听取全地区维护稳定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会议指出,王君正书记在调研全区维护稳定工作时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全区各级各部门为西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分析了当前西藏维护稳定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维护稳定工作的主要任务、工作举措、目标要求,对于全地区扎实做好维护稳定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战略定力,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全力以赴做好全地区维护稳定工作,不断推动新时代阿里地区维护稳定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提高思想认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王君正书记的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始终绷紧维护稳定这根弦,奋力推进阿里长治久安,服务高质量发展。

要把握斗争规律。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防范风险意识,科学谋划,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要求不松,进一步细化工作预案,实化防范措施,强化责任落实,全力打好反分裂斗争持久战,全面提升维稳工作能力水平。

要强化风险应对。继续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始终从最困难处打算、做最充分准备、向最好处争取,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主动仗。

要维护国土安全,注重整体防控,掌握工作主动权。进一步完善党政军警民联防联控机制,管住社会面、守住边境边界线,用各领域各方面的工作实效服务全局工作,确保安全稳定、万无一失。

要加强阵地建设。强化网络舆情监测研判,及时发现、预警处置,坚决管控各类有害信息,防止苗头性问题、个别问题、局部问题发酵升级。

要夯实基层基础。始终坚持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坚持把基层基础建设作为根本支撑,努力激发基层社会治理新动能,不断夯实基层基础,筑牢基层维稳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