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平措旦增在人大机关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11-25 作者: 来源:天上阿里

11月22日下午,人大地工委党组书记、主任平措旦增在人大地工委机关,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为全体党员作专题党课。

平措旦增强调,党的二十大提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及区党委、地委的工作要求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平措旦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以更加鲜明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一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重大意义,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好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充分认识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压实管党治党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真履行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党组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明确责任清单,层层传导压力,做好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工作;三要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学习,充分利用党组中心组、“阿里人大讲堂”“今天我领学”“三集中”等学习载体,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进一步增强党员纪律意识,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党员的思想行为;四要坚定不移正风肃纪推进反腐倡廉斗争。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区党委实施办法,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之风,以全面从严治党在西藏没有任何特殊性的思想,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五要加强机关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和“三会一课”制度,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组织开展好党内活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严格标准发展党员,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始终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严格按照选人用人标准选好用好干部,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人大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