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内要闻

2021年第一期全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从业人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06-30 作者:格桑曲珍 来源:网信噶尔

6月28日,2021年第一期全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从业人员培训班在西藏民族大学开班。本次培训班由西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主办、西藏日报社传媒集团承办、西藏民族大学协办。区党委网信委委员单位相关负责人,中央驻藏网络媒体,自治区主要新闻网站及新媒体业务骨干,各市(地)委网信办、政府新闻网站(含21个边境县政府新闻网站和新媒体)业务骨干及各市(地)正能量“网红”代表等90余人参加培训。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是根据中央网信办要求,经自治区党委批准,结合我区实际开办的一期专项培训班,目的是通过集中学习网络媒体工作方法、手段和技术,进一步加强网络传播力量配备,不断提升网络传播能力水平,培养适应融媒体传播形势需要的全媒体高质量全能型网络信息传播人才,配合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全面提高我区网络媒体的传播力和舆论引导力,助力做大做强网络正能量传播工作。

据悉,本次培训将重点加强网络短视频内容生产、账号运营、拍摄技能,网络信息传播、网络内容管理等方面的授课与指导。同时,还特别邀请各市(地)正能量“网红”代表参训,与学员们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本次培训为期7天,期间,全体学员将集体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听取来自区党委网信办、区社科院、西藏民族大学、今日头条、澎湃新闻等有关领导和专家学者围绕网络内容建设与管理等所作的专题讲座,并前往“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模范点”袁家村等地进行实地操作和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