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内要闻

定了!7月底召开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

发布时间:2021-07-26 作者:李林祥 来源:藏西先锋

23日下午,区党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月21日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区市党委换届工作座谈会精神;决定7月底召开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

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会议。

这是会议现场 。

会议指出,防汛救灾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稳定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区各地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心学习领会、坚定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与贯彻落实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增强做好防汛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高度警惕、未雨绸缪,加强气象预测预警,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保障各项准备,同时统筹做好地质灾害、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防治工作,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加大安全生产知识教育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对防汛等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置能力。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措施,决不允许麻痹大意。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区市党委换届工作座谈会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树立新时代选人用人导向,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依法照章做好有关工作,严肃换届纪律,确保圆满完成换届有关工作。

会议决定于7月底召开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区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递补中共西藏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委员,谋划部署下一步工作,动员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同心协力、砥砺前进,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