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内要闻

西藏5家自治区级农业科技园区获批建设

发布时间:2021-09-03 作者:王静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近年来,自治区科技厅积极推进农业科技园区建设,拉萨、日喀则、林芝、那曲4家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获科技部批准建设,2020年,培育认定我区首批昌都新区、阿里措勤2家自治区级农业科技园区。园区在发展当地特色优势产业、示范推广农牧业新品种、新技术、新装备、新兴企业孵化、带动农牧民增收致富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2021年,自治区科技厅在总结前期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继续推进加强园区申报建设工作,经市(地)推荐、实地检查、专家评审等程序,拉萨智昭农业科技园区、拉萨堆龙德庆农业科技园区、拉萨吞弥农业科技园区、林芝藏猪农业科技园区、日喀则萨迦农业科技园区被认定为第二批自治区级农业科技园区,并获批建设。

我区5家自治区级农业科技园区的获批建设,将进一步集聚创新资源、激发创新活力、提升创新效能,发挥农牧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示范、人才培养和技术培训、农牧区创新创业四大功能,强化创新链,支撑产业链,激活人才链,提升价值链,分享利益链,提供农牧业科技示范样板,打造现代农牧业创新驱动发展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