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兴茂为县(处)级领导干部作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1-04-02 作者: 来源:阿里报社

3月29日,在全地区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 、“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研讨班上,地委委员、组织部长何兴茂作辅导报告。

何兴茂要求,要始终坚定政治立场,做到政治标准更高。始终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作为最大的政治、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党员干部,必须自觉加强政治能力训练,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强化政治素质考察,落实好已经出台的考核考察办法,实现考察对象全覆盖。要开展正负面清单测评,全程建立政治素质档案。要鲜明选人用人导向,认真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和民族地区干部“三个特别”要求,切实使选出来的干部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要做好换届工作,重点选优配强党政正职,注重优化班子结构、增强整体功能,严肃换届纪律,严格执行“十严禁”要求,确保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风气。


何兴茂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作为党员干部,要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做到党性要求更严。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结合强基惠民“结对帮扶”、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集中力量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把难事办妥,切实做到心为民所想、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要传承好红色基因,认真落实地委藏西先锋&红色阿里党建品牌提升推广年各项部署。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开展机关党建“三项活动”,为阿里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何兴茂强调,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推进三更专题教育,狠抓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始终严守纪律底线,做到组织纪律性更强。各级党委(党组)书记、组工干部要不断强化党的规矩意识和组织观念,带头执行党章党纪党规,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接受组织安排和纪律约束。各级党委(党组)及组织部门要认真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加强日常管理监督,深入开展“治庸治懒治散”专项治理行动,深化“六清查、十必谈”活动,真正让干部清正为官、廉洁从政。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强化自身建设,加强干部教育,不断提高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