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南才旦率队赴普兰县开展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1-08-21 作者:杜庭德 来源:网信普兰

8月17日至19日,阿里地委委员、宣传部长索南才旦带领地区文化局、广播电视局、广播电视台的领导和地委宣传部办公室文艺科、文化安全监管科、文明办、党史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深入普兰县开展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调研。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旺祥陪同。

索南才旦一行调研组先后深入普兰县、巴嘎乡、霍尔乡普兰镇党委政府及10个村(社区)和县委办、政府办、县纪委(监委)、县委宣传部、广播电视台等单位,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活动开展、文化活动开展、融媒体中心建设、扫黄打非、基层村(社区)文艺队和网络意识形态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调研。

调研结束后,索南才旦在普兰县主持召开阿里地区宣传思想文化调研反馈会,县委书记李平参会并作表态发言,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顿珠及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调研组成员就调研发现的问题及不足从13个方面依次进行了反馈。索南才旦作了总结讲话。他要求,一是要加强意识形态建设,要让农牧民群众每家每户看上电视,听到广播,要让党中央的声音,党中央的图像在基层看得到、听得见;二是要相关部门要履好主责,干好主业,要充分发挥好基层文化干事的职能作用,让各项活动在基层落地生根,使群众切身感受到精神文明创建的成果;三是要必须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党管舆论,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四是要扎实做好各项意识形态工作,全力净化文化市场娱乐场所的网络舆论环境,坚决维护社会稳定,确保意识形态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五是要进一步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时时看,时时学,时时用;六是要加快融媒体中心建设,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

在反馈会上,李平表态对于调研组反馈的问题虚心接受、主动认领、照单全收、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突出问题导向、剖析问题根源、压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夯实责任,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调研组反馈意见建议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